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緯創軟體之面試

一開始聽到這家時,我以為是它就是緯創,但因為工作也很忙的因素,就沒好好去跟對方聯絡,直到對方又打給我,要我去面試,於是在跟對方談好時間後,就到仁愛路上的辦公大樓面試,一開始走到對方的辦公室門口,發現到是上鎖的,於是打電話給人資,對方出現後,刷卡開了門,邀請我進去門口的小客廳,請我坐在電腦桌前,要我做性向測驗(心想....又來!!!!測這個準嗎???好吧我通通都給你亂寫~~~),寫完後就被帶到一間辦公室,由一位看起來約45~50歲的媽媽來跟我面試,他自稱是技術主管(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只是個媽媽),於是開始就拿著我的履歷表來跟我講要我怎麼寫怎麼改,在搞不清楚狀況時,只好配合它亂哈拉,之後他才說他們算是軟體公司,專門派人到客戶與客戶的PM合作而SD、SA、PG都是緯創軟體的人(聽到這裡我心想著阿這不就是人力派遣~~馬的!我跟外包有啥兩樣),於是還是跟他亂哈拉一番,最後他說他們的客戶包含台灣大哥大、雅虎YAHOO等等大企業,有很多TEAM等等(廢話人力派遣不就是到各企業),然後就談到我的薪資,我就跟他說我開價不低喔,起碼年薪要60萬以上,他反問我為什麼,我則跟他說同行的有人直接開85萬,也有人喊100萬,我則是看過104的薪資水準,以我個人來講約是落在60~65萬之間,要不要看你,不要那也沒關係(我很直接地講),於是對方被我這麼一說激起了興趣,則要我將履歷表寫完整詳細,然後它才能送到人資去審核,還要帶我去客戶端二次面試,但其實我內心實在不太想去了,於是隨便哈拉就結束,回到家裡去收尋相關的緯創軟體面試,才發現也有我這樣的經歷,只是那個作者剛畢業,所以緯創軟體要他做軟體品管維護,至於其他的知識+的經驗分享,感覺也都是一堆剛畢業工作沒幾年的在寫的,過了幾天緯創又一直打給我,他們非常希望我能去他們公司上班,但我實在沒啥興趣,在自己的公司做得好好的,如果沒啥太大的誘因來吸引我,我實在沒啥興趣好換工作,再加上七八月有一連串的考試要考,DRUPALCOM也在七月要舉辦,有些最新的技術經驗分享,於是我把技嘉等相關電子業還有富邦、永豐、康和證劵等金融業的面試邀約通通都寫EMAIL回覆「非常感謝您的邀約,但本人已找到工作,感謝您所給予的面試機會。」,之後就把104履歷表暫時關閉。
想給已經有工作經驗的程式設計師一些建議,依照個人的經驗發現到,找工作最好最佳的方式應該是個人現有的工作不要辭職,騎驢找馬,面試最容易遇到為什麼要辭職這點就自然沒好問,第二為什麼想換,這樣的問題對於還沒辭職的人來講發揮的空間最大,不管理由千百種,最好的答案一定是沒升遷,薪資太低,沒發展願景,所以想找尋肯賞識自己才能的雇主,從這當中來跟面試的主考官周旋,才能取得最佳的談判價碼,因為沒辭職表示我能然努力的在工作,想換表示也想要給自己加薪,面對很多非常急著要找人的企業而言,反而也會更加注意,但有時也不然,因為對方都急著要找人所以也會要有人可以馬上配合,不過如果當電話中的邀約時,求職者很明白的表示我仍在職中,當然不排除也要找看看有沒有更好的,對方的人資自然就會希望來邀請,這種關係就好比男生正在追求女孩子時,往往會遇到的經驗,往往是正妹人人搶著追,而正妹的心態永遠是慢慢挑慢慢選,反正不急著找,一切以緣分為主,但前提還是要個人本身的條件要好!!!同理找好的工作也是如此,先拿張國立碩士,工作幾年的年資累計,多去外包網接一些CASE,多嘗試用不同OS系統來開發,了解各種不同語言C/C++、JAVA、C#,ASP.NET、PHP、JSP等等,其實只要架構懂了,剩下也只是函數(函式)指令與資料型態的差異,至於外包接案首推還是用DRUPAL等架站軟體來開發,速度快,做出來的效果效能又好,成本非常低,隨便一個複雜的系統,使用DRUPAL自然簡單的就開發出來,無形中可以累積自己作品的經驗與能量,不也就是協助自己在履歷上的一種加分呢?
以上就是個人的求職面試經驗分享,有需要找工作者不妨可以參考這些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